电子科大00后新生收到同床位毕业学长手写信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8 09:41:53 / 人气:

“2018年是我毕业之年,却是你开学之年,我们之间相差一个完整的大学。相信无论你是谁,来自哪里,都对未来的四年充满期待……”9月开学季,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房源收到一份特别的入学礼物——寝室同床位毕业学长留下的手写信。
  信中,这位素未蒙面的学长鼓励学弟充满自信开始大学生活,“一定要足够积极主动”、“坚持体育锻炼,跑步也可以”、“尽量学好英语,很重要的”……不少网友看后表示:暖哭了,这样的学长请来一打。

“神秘”留言新生在衣柜里发现学长手写信

  8月30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2018级新生房源,第一次走进自己的寝室,却发现衣柜里有一排神秘的字——“衣柜上有一封信”。房源怀着好奇,在衣柜夹层里找到了信。原来,这是刚毕业的学长临走前留下的,毕业前他就睡在这个床铺。
  打开信封,只见薄薄的两张纸上字迹工整,温暖感扑面而来。信中,学长给出大学生活的建议。如,“一定要足够积极主动”、“坚持体育锻炼,跑步也可以”、“尽量学好英语,很重要的”等,他还特意叮嘱学弟,“请善待这个床位,不要让它太脏乱。”
  18岁的男孩房源,刚从内蒙古赤峰市来到成都,就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心里感到莫名的温暖,“一晃眼就上大学了,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学长的信给我指明了道路,心里没那么慌了。”
  感动之余,房源给学长写了一封回信,说他很喜欢信息类专业,因为生源地处于贫困县,在国家专项计划的帮助下,才报考了电子科大。来到学校后,四川的天气比他想象中要热,但很喜欢学校的环境和学习氛围,很期待未来的学习生活。他在信中写到:“分到4号床完全是意外,更像是一种幸运,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长的嘱托,在大学里练就真本事。”

毕业为何留信?学长:以过来人身份给点建议

  写信的学长是电子科大机电学院2014级学生张春利。“写这封信也是心血来潮,想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一些建议,可以让他少走一些弯路,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让他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四年。”张春利说。信的末尾,他还附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说学弟在学习上有任何困扰,都可以和他沟通。
  “目前还没有联系学长,希望以后真正遇到困难、或是自己做出一点成就时,再去联系他。”房源说。
  在辅导员胡雯的印象中,张春利特别喜欢看书,是一个有目标就会坚持的人。胡雯说,张春利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在继续深造。
  事实上,房源并不是唯一一位收到信的新生。据了解,在今年夏天临近毕业时,该校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开展了“室室相传”活动,倡导毕业生们将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赠送给2018级即将入住同间宿舍的新生。今年很多刚入校的新生,都陆续收到了学长学姐们送的别致的入校礼物。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杨金祝受访者供图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