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 交警手把手教你如何办电子驾驶证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2 08:44:18 / 人气:

“警官,我想请教一下如何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办理驾驶证……”6月1日,在成都市交管局车车管所办事大厅,成都市民漆洪英正拿着手机向身旁的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车管科民警谢明峰询问。
2021年6月1日,公安部新推出的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将在成都正式实施。成都将试点发放机动车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在试点当天,漆洪英趁着来车管所办事就向身边的交警请教起了如何办理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申请流程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和成都前期实施的驾驶证电子凭证有啥区别?能不能合并?
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副所长石钢巧介绍,这次在“交管12123”手机APP试点的是全国版电子驾证,无论从功能还是覆盖面都优于成都前期实施的驾驶证电子凭证,原来“蓉e行”的驾驶证电子凭证将停用。
原来在“蓉e行”上领取了驾驶证电子凭证的市民,可以通过“蓉e行”平台便捷访问全国版电子驾证平台进行办理。“目前,成都交警已经在‘蓉e行’电子平台上设立相关便捷按钮,方便群众快捷办理。”石钢巧说。
按照电子驾驶证的审领流程,驾驶人需要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个人账号点击领取电子驾驶证,申请时驾驶证应在有效期内,提交本人6个月内电子版证件照。提交照片后,驾驶人再点击提交申请,在等待一定时间以后,就可以获得驾驶证电子版。据了解,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实时查询、出示本人电子驾驶证。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