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练村镇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申领、使用工作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09 16:32:50 / 人气:

“豫事办”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啦!大多数人应该还不太了解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有什么作用?
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凭证,是参保人员线上办理医保业务,享受医保待遇的唯一标识,全国标准统一、跨区域互认,全国通用。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并激活后,可以直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看病就医,在药房购药,与传统的医保结算相比,省去了携带实体卡的麻烦,即使忘记带实体卡也不必担心不能用医保看病。
参保人员凭医保电子凭证还可以在线办理参保缴费、异地就医线上备案、门诊慢特病申请等医保业务,查询参保状态、结算报销、账户余额等信息。

电子医保的推出,极大方便了人民的生活。新蔡县练村镇积极做好电子医保的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微信转发、大喇叭宣传等多种方式,结合秋季开学返校等节点,广泛开展电子医保的激活、申领、使用等工作,有序推进工作落实,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