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峰电子:紧抓市场新机遇 提升竞争力助推行业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22-05-11 14:33:57 / 人气:

随着全球连接器生产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中国现已是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市场。2020 年中国连接器市场份额占全球比例达到 32.18%,领先全球其他地区。
伴随着国际形势压力以及国内应用市场催生的需求动力,国内连接器行业进入新一轮国产替代浪潮。我国连接器行业在相关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研发水平及技术实力都得到快速发展,诸如稳定性、精密度等产品关键性能指标方面与国际领先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及新冠疫情因素都加快了我国大型终端硬件设备厂商的本土化战略,也将从客户端推动国产连接器的进口替代进程,并且在“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国产化替代越来越成为当前重要的发展趋势。这也为国内连接器厂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维峰电子(广东)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高精密度、高可靠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已经掌握小间距浮动式板对板连接器、小间距高频高速板对板连接器、模组化集成式连接器等高性能专业型连接器产品的核心技术。在所处细分领域里,维峰电子相较国内连接器厂商在产品品质、产品丰富性及定制化方面存在优势,而相较国际一流厂商则在成本控制、客户响应方面表现更优。
维峰电子拥有达到国际一流厂商标准的精密制造水平和产品品质,多年来持续为泰科电子、Würth 集团等提供高端连接器产品。公司建立了高标准的质量监督体系,已通过汽车行业 IATF16949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08 质量体系管理体系、ISO-14001:2004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据了解,维峰电子在连接器冲压、注塑、组装等生产工艺重要环节使用外购或自研的连接器 CCD(图像传感器)自动化检测设备及工艺,充分贯彻全流程质量检验体系,从而实现产品质量的全流程管控,最大限度地减少上一工序环节的不良品流至后续生产环节,有效提升产品良率的同时降低生产制程成本。
此外,维峰电子拥有较多技术水平较高的精密制造设备,包括从德国、瑞士、日本进口的精密模具加工设备、精密高速冲床以及全电动注塑机。公司高精密冲床加工精密度达到 1µm,冲压行程次数可达到 2,000 次/分钟,可以有效提高产品加工的精度及效率。另外公司实验室获得 UL 目击实验室认证,配备有各类先进的产品检测设备,包括膜厚测试仪、硬度测试仪、高温老化测试仪、盐雾测试仪等,能够充分保证产品的性能及品质符合相关标准。
2015 年到 2020 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从 147.19 亿美元增长至 201.84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6.52%,增长率也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2021 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达到 249.78 亿美元,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增幅达到 23.75%。预计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及结构调整,中国制造业加速成长,中国连接器市场在规模和深度上也将迎来更好发展机遇。
维峰电子在客户需求定制化、产品生产平台化的经营模式下,将结合已有技术储备及客户资源,积极把握国产化替代机遇,利用自身成本优势及本土化服务优势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持续保持竞争力。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