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电商累计带动4.5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8 07:48:16 / 人气: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实习生刘斐)7月26日,全省电商扶贫现场会在焦作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已建成县级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89个、乡镇电商扶贫服务站842个、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15815个,累计带动4.5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帮助贫困户增收2亿元。
    作为全国首批8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省,我省开展电商扶贫工作以来,各地因地制宜进行了有益探索。博爱县开展立体化培训、注重协会引领、丰富特色活动,光山县依靠政府推动、企业带动、部门联动、全民行动“四轮驱动”加快电商发展,卢氏县形成“党建+电商+扶贫”“电商+旅游+贫困户”的模式,台前县形成“精准扶贫就业基地+电商+贫困人员”的模式。
    电商的发展有效带动贫困人员就业增收。新县26家电商企业累计带动贫困户就业2000多人,灵宝五亩乡易地搬迁小区龙祥新村建立的电商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户300余人就业增收。内乡县三只虫虫电商企业与当地4个乡镇的36户贫困户签订农副产品购销合同,仅2017年,就网销小南瓜3万斤、猕猴桃15万斤、杏3万斤、黑李20万斤和红薯30多万斤,带动贫困户增收四成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各级电商扶贫机构和企业累计带动4.5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帮助贫困户增收2亿元。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