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设计方案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4 15:32:33 / 人气:

8月3日,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设计方案研讨会在并举行,国内权威中药材行业专家,信息化、物联网、区块链专家,金融、证券、保险、投行专家,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领导等33名嘉宾现场论道,为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设计方案“把脉”,开具“处方”。
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建设全国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落实执行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建设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的通知要求,结合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工作实际,围绕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设计方案把关纠偏,以完善设计方案,杜绝出现方向性偏差,更好地为山西的经济转型和产业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晋药网),是按照“中药材+互联网+大数据”及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所模式,以电子交易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以供应链和互联网、物联网融合为路径,以信息化、标准化、信用体系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为支撑,旨在搭建一个具有先进技术、先进理念、走在行业前端的中药材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晋药”供应链体系,实现中药材产品的种植、采购、生产、销售、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业态,全面增强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努力打造中国“本草晋药”第一平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中医药产业集团,引领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助力广大药农增收致富。
目前,交易中心正在进行功能的完善,9月份官网将正式上线。这张让山西中药材通达天下的网络建设目标是,到2025年,成为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全国性电子交易平台,建成完整的中药材线上交易体系,形成山西中药材的交易中心、信息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用评级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
研讨会上,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总设计师王雁将交易平台设计方案进行汇报,甘肃中药材电子交易市场专家顾问周世俊围绕搭建中药材上下游供应链体系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接着来自国内的权威专家围绕设计方案畅所欲言,诚恳建议,为设计平台修正明确了方向,同时为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的建设发展、山西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王爽)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