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密集调研电子板块 46家公司齐聚海康威视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7 12:10:14 / 人气: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A股市场震荡行情并未影响基金经理调研个股的热情。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今年7月份以来,共有150家基金公司、合计171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调研次数共计达到883次。
从调研板块来看,“中小创”仍是基金公司调研的重点板块。数据显示,在基金公司7月份以来进行的883次调研中,有211次系调研主板个股,356次调研中小板、296次调研创业板个股,“中小创”占比76.10%。
从调研上市公司的行业属性来看,电子板块延续了上季度的高热度。7月份以来,共有20只电子行业个股受到基金公司的调研。华创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受行业波动和贸易摩擦影响,上半年电子板块整体承压。在当前时点,不利预期充分释放,产业进入三季度传统旺季,电子板块部分优质个股迎来配置性机会。
在个股方面,海康威视仍是市场热门调研个股,其在7月份获得了46家基金公司的“抱团”调研。据海康威视介绍,其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8.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0%。而关于2018年前三季度的预期,海康威视表示,基于目前对行业发展形势和公司状态的判断,公司对业务发展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对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长预期维持在15%-35%的区间。
除海康威视外,汉得信息、大华股份、美亚柏科、晶盛机电、汤臣倍健等个股获得基金公司调研的数量也在20(含)家以上。其中,汤臣倍健被多家基金公司列为“关注度最高的前三只个股”。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机构投资者主要关注汤臣倍健大单品战略、提高线上市占率、产品差异化竞争、收购LSG(Life-Space Group PtyLtd)股权未来发展等问题。
此外,近期基金公司对生物医药类个股的调研热情也有所下降。7月份以来,仅健帆生物获得12家基金公司调研,其余公司中,仅香雪制药、安迪苏等5家医药类个股各自获得1家基金公司调研。
责任编辑:杨倩_NF4425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