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对肺仍有害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6 08:40:08 / 人气:

 据新华社电 (记者张家伟)电子烟被许多人当成传统香烟替代品,但科学界对其健康风险存在争议。英国一项新研究说,电子烟蒸气会损伤肺部免疫细胞。
  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在实验室模拟观察了电子烟烟液加热后产生的蒸气与肺泡巨噬细胞接触的情况,这些细胞来自健康的非吸烟人士肺部。肺泡巨噬细胞属于免疫细胞,能够吞噬和清除灰尘、细菌和过敏原。据团队刊登在英国《胸腔》杂志上的报告,电子烟蒸气会损害肺泡巨噬细胞的功能。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电子烟的危害或许比过去认为的更大。
  报告作者之一、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戴维·蒂克特说,现在许多人使用电子烟,但他们对其健康风险常了解不多,公众应该了解这类装置并非无害。不过,围绕电子烟的争论目前还难有定论。此前有英国研究人员认为,与传统香烟相比,电子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更小。此外,不同国家的监管当局态度也有差异,英国曾批准部分电子烟产品以戒烟辅助工具的身份上市销售,但美国的态度比较谨慎,尤其是在年轻人使用电子烟方面。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