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出首张电子无犯罪记录证明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5 09:43:17 / 人气:


 9月4日下午3时,东裕社区居民叶先生在东区公安分局库充派出所领取到我市发放的首张电子无犯罪记录证明。叶先生说:“申领过程非常简单,坐在家里使用智能手机,约10分钟就能完成,等待三个工作日后,通过审核,就可以得到一张电子无犯罪记录证明了。”帮他忙的是一款名叫“粤省事”的微信小程序,中山和佛山是全省首批试点城市。
  当日,库充派出所办证厅,叶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说,他刚刚大学毕业,要去一家律师事务所实习,按律所要求,需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恰在此时,也就是8月29日,电子无犯罪记录证明业务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正式开通上线,中山和佛山成为全省首批试点地市。
  叶先生了解情况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登录小程序,结果很快就完成申领,期待三个工作日之后,如愿领到了实习单位要求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按照新规,只需出示电子证明即可证明事主无犯罪记录,但是,实习单位目前还不习惯,因此,所需纸质证明还得前往辖区派出所打印。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