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再出手,5.2亿元入场电子特种气体项目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05 15:35:45 / 人气:

气体圈子讯:北京产权交易所9月28日公示了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成交结果。最终确认的5名投资方投资金额逾5.2亿元,持股比例10%,包括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聚源金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公开资料显示,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十四五规划在西南、华南、华中等地建设3~4个电子气体分厂。计划通过混改和上市,用5~15年时间,将派瑞特气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电子气体服务商。
《中国气体产业月报 2021.09》内容显示,中国电子气体领域当月融资规模近10亿元,派瑞特种气体项目5.2亿元资金量最大,其次分别是安徽亚格盛和宏芯气体。

近年来,我国大力支持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电子气体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根据气体圈子俱乐部发布的《全球电子特种气体市场研究 2021版》:2020年全球电子特种气体市场规模约250亿元,预计到2025年增长至320亿元;中国电子特种气体2020年市场规模约48.15亿元,预计到2025年增长至66.45亿元。(气体圈子俱乐部以上调研数据不含电子大宗气体)。

电子气体是半导体制造的基础保障,目前市场仍然被日本、美国和韩国的企业掌握。随着“国家队”的入场,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虽然目前先进制程所用的电子特种气体与国外顶尖技术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国内各方的努力,这种差距肯定会越来越小,直至追平甚至超越。相信国内电子气体事业一定能实现崛起的伟大目标!

现在致电 021-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